《天安门母亲网站》 > 天安门母亲的话

“天安门母亲之路”走得好辛苦



 

丁子霖



(RFA特约记者唯思摄)



 

 

 

六四二十周年视频系列:专访丁子霖(特别版)-“天安门母亲之路”走得好辛苦(RFA特约记者唯思摄)

 

 

二十年,对丁子霖来说是人生之路走得最辛苦的一段。爱子小连被「人民子弟兵」残杀后,她的一生从此改变。丁子霖成了《天安门母亲运动》的代表,她承担了两代人的责任,还要延续爱子的生命。她从共产主义的信徒,脱胎换骨,蜕变为屠杀无辜学子暴政的掘墓人。




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长达三小时的专访中,丁子霖详尽剖析了二十年来的心路历程。她坦然吞咽了苦果:很可能看不到真相大白那一天的到来。因为她从五十三岁等到了七十三岁,她来日无多。不过二十年的煎熬,这位天安门母亲也升华了。二十年前,她要建造的只是爱子小连的墓碑。今天,她和天安门母亲们要建造的是一个善于遗忘的民族的纪念碑。这是何等浩大的工程。

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唯思剪辑了丁子霖专访的一小时版本。谨此为历史留下记录,为天安门母亲们留下她们的身影。





图片: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,在北京接受采访谈起儿子在六四事件中被打死时,禁不住流泪。(0947日法新社照片)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来源:自由亚洲电台